在核心課程放空了兩個禮拜之後
終於又回到了早睡(?)早起的見習生活
第一站是感染科~

本來想說內科二好像都很輕鬆
不過感染科比我預期的還要忙一些(當然是沒有心內或腸胃忙)
加上我的「第一站症候群」
自己就會把自己搞得sympathetic tone很高  也會相對認真一些
所以在感染科的第一週過得還蠻充實的

撇開令人頭昏腦脹的抗生素和微生物不談
新光的感染科還蠻不賴的
黃建賢醫師很認真教學  是一個很有耐心又親切的醫師和老師
每天查房之前他都會先chart round
討論每個case之前會簡單review一下病人的狀況
不會只有自顧自的和住院醫師討論起來
查房的時候都會耐心聽病人講話
詳細的跟病人解說

黃醫師上課也不會讓人想睡
他會用case當作例子跟我們討論
印象就會很深刻

隨著一天天跟黃醫師上課  我就越來越喜歡他(>///<)
所以我就毅然決然的決定找他做mini-CEX!(迷你臨床演練評量)
我星期三跟他約
可是因為他每天早上查房都查很久
本來今天中午終於可以做,但病人又在睡覺
最後拖到今天下午教學門診結束之後才完成任務XD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拖了這麼多天  讓我有很多時間作心理準備
我發現我這次做mini-CEX一點也不會緊張
星期三我跟他約的時候,黃醫師叫我先翻病人的病例
跟我解釋mini-CEX要求的重點
問病人之前,他又再解說了一次,並且叫我不要緊張
到了病床邊,黃醫師先跟病人介紹我之後才放手讓我做
最後我不知道要怎麼跟病人做ending的時候他就接手來解圍
整個過程都不會讓我有「被放生」的感覺
反而比自己去問病人還要安心^^
結束之後黃醫師就教我可以用衛教做ending
還有做PE(理學檢查)的時候可以視病人症狀嚴重度調整「力道」
其他部分他給我的評價都還不錯  真是開心^+++^
(不過我想他多少還是有鼓勵的成分在吧:P)

之所以把做mini-CEX的經驗講得這麼詳細
是想讓還沒做過的夥伴們安心一些
mini-CEX似乎沒有想像中的恐怖呢!^^

除了黃醫師之外
住院醫師和Intern學姐也都很好
這次跟我們一起run的intern是陳怡靜學姐(也是輔大的喔)
學姐講話很溫柔,可是又帶有「專業的氣勢」
本來會因為她專業的氣勢而覺得他好像酷酷的
可是後來發現他真的很體貼也很照顧我們!

舉例來說~
星期三早上晨會我們出乎意料的被電
麥克風第一個就傳到我手上
還好一開始我還沒恍神  後面我不會的題目也沒有問到我XD  沒有被電得太慘
晨會結束之後回到樓上護理站
學姐就拍拍我的手說「今天早上很緊張呴...」
(用文字實在很難形容 總之就是在安慰我)
今天中午休息時間我在護理站
學姐問我 怎麼還留在這裡
我說 我在等老師做mini-CEX
學姐就又疼惜的捏捏我的手說「辛苦了  好好休息吧」(老師太忙大概不會來了)
雖然我本來就是在那裡休息(剛睡醒) 一點也不覺得辛苦XD
可是每次被學姐這些小小的動作鼓勵和安慰
心裡就會有一種很溫暖的感覺*^^*

這禮拜跟著怡靜學姐
我學到了什麼是wet dressing(清理褥瘡的方法)
還on了生平第一個NG(鼻胃管)! 還蠻順利的 真是lucky
學姐也是很認真教學
希望我以後也能像學姐一樣有本事教學弟妹^^

寫了這麼多  一副好像我只有一個人  沒有partner
不能讓partner這麼沒有存在感XD
我接下來半學期的partner幾乎都是zaber
雖然有人會覺得為什麼每次中午吃飯的時候都只有看到我沒看到zaber
不過zaber的優點就是...
他要消失的時候都一定會跟partner說XDD
而且zaber除了睡過頭 都沒有蹺課~

呼  真是很長的一篇週記~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xm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