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覺得這個標題很沒創意
不過目前沒有想到可以很貼切形容這兩週的形容詞

我覺得自己對於感染科還是沒有弄得很清楚
尤其是那一堆微生物和抗生素
可是我卻很喜歡在感染科的這兩週^^

黃醫師人真的很好  很親切
很認真教學  跟R他們討論病人到一半如果覺得我們可能沒進入狀況 就會跟我們講解一下
總是很有耐心的慢慢教  不管問他什麼問題  他都不會讓我覺得自己很笨
黃醫師對病人也是超好
親自幫病人清傷口  常常花很多時間慢慢跟病人說明他們的傷口會怎麼復原
除了顧病人的病情  也真的會顧及病人家裡的社會經濟狀況
所以我超~喜歡跟黃醫師查房和門診
我的primary care病人說 像黃醫師這樣認真照顧病人的醫生  回家一定都被老婆罵XD
不過我覺得如果可以嫁到這麼好的人也很幸福吧>///<

再來就是intern怡靜學姐
真的超照顧我們
TMAC那天來的時候  主任在bedside電我們
主任每問一個問題  學姐就在我後面說答案XDDD
害我有點不好意思 不知道是不是就直接重複學姐的答案:P
下兩週學姐也在胸內  又可以跟學姐了  大心!!

至於我的病人
我覺得實在是lucky
因為他的感染一直都沒有找到是什麼菌
黃醫師試了好幾個不同的藥  中間還發生過敏
還好到了第三個禮拜病人的CRP和症狀終於降下來
病人還說「當初醫生就說這個病至少要醫三個禮拜
現在真的第三個禮拜了  果然是神醫」XDD

跟這個阿嬤互動也是很有趣
一開始他可能不太舒服 又知道我是菜鳥  所以沒有很想跟我多聊什麼
每天都跟我說「都一樣啦」
還好她女兒很親切健談  會跟我聊醫學生  聊書  聊附近好吃的店...

後來他隔壁床搬來了一個跟他很合的奶奶
所以我在腸胃科的狀況又重演了XD
一進病房就聽他們一直聊一直聊  他們也跟我聊
我不好意思打斷他們  所以等他們聊很久之後
阿嬤才說「阿你今天是要給我檢查什麼?」XDD

到了第二個禮拜
阿嬤開始會跟我說一些其他的症狀
例如他頻尿一個禮拜了都忘記跟醫生說(我之前問他排尿 他都說正常)
我越來越有被信任的感覺

星期四(倒數第二天) 她的CRP降下來  醫生說她能出院了
她心情超好  跟她和她的室友聊到一半  她突然拍拍我說:
「ㄟ 我這裡有一個蘋果給你拿回去」
我回頭就看到一個超大的蘋果XD
我不好意思拿  她用報紙把蘋果包起來就塞到我手裡
接著他又開始剝橘子  拿了幾片給我
我才剛幫他做完PE  全身上下都摸了一遍  還沒洗手
不太敢拿橘子  可是又覺得馬上衝出去洗手有點不好意思
他看我支支吾吾  就直接把一大片橘子塞到我嘴巴XD
雖然整個過程讓我覺得有點尷尬
下次我也應該想辦法拒絕
可是那個蘋果讓我想起小學的時候老師會在黑板上寫1, 2, 3, 4排
表現乖的那一排  老師就會在數字上面貼蘋果:P

這一天,阿嬤問了我的名字
說以後要在網路上搜尋我  看我有沒有變名醫XD
有時候,在無形中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出現了微妙的變化
我不知道我做了什麼
我只知道 I must have done something right

有時候我會想  我跟病人聊一堆有的沒的是不是真的有意義
似乎應該練習從這一堆閒聊中得到更多有用的資訊
不過至少我慢慢可以抓到一些跟病人建立友誼的tempo
也許下次我應該突破  不要都找和藹可親的阿公阿嬤

感染科兩個禮拜比較大的遺憾就是沒有花很多時間唸書
有唸的也背不起來
老師上完課就把內容還給老師了  每次被老師電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還好  在一團模糊中  還沒有讓我卻步  希望以後經驗多了能越來越清楚

接下來是胸內  感覺也輕鬆不到哪裡
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xm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