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問過晉霓他們去安寧病房的時候 我的病人還在不在
晉霓說不在了
我一直想說我照顧張小姐的時候他精神還那麼好  應該只是出院了
今天回到安寧病房 問護士小姐
才發現原來在我離開安寧病房之後兩天
張小姐就去世了...

在安寧的那個禮拜
我怎麼會知道這是張小姐的最後一個禮拜
能陪伴她走過人生的最後一週  能說是「有幸」嗎?
星期五的時候 張小姐的朋友還說下次要帶他喜歡吃的東西來
星期六日的時候我還想過要不要再去看張小姐
很天真的以為下次回耕莘的時候還有機會遇見她
沒想到有些事情錯過了就不會再有機會了...

只能說  那一週的相遇  是難得的緣分
她再離開之前能擁有一些歡笑的時光  是她擁有的幸福  (也是我有幸共享的幸福)
而她能不被疾病折磨太久  也是一種幸運吧...

越來越覺得
每一天一早窗外的天空  捷運的聲音  路邊小吃的香味
Moring meeting坐在旁邊的同學  在我的progress note後面蓋章的學長姐
客氣 和善 混亂 疲累 焦慮 ...各式各樣的病人
忙碌 熱忱 嚴肅 嘮叨 很電 ...各有千秋的老師
一切的一切
都值得珍惜
而我能做的 就只是把握每一個here and now  讓當下就成為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xm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