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學園傳道會的寄萍哥來我們教會青年團契分享「傳福音的工具」
與其說是一個個介紹傳福音的工具
不如說是提醒我們傳福音的動機和心態
其中,寄萍哥提到了一點:「關心身邊有需要的人」
我想這就不侷限在自己平常要好的朋友   更是包括許多邊緣人物
我腦海中閃過了一些人...

這禮拜禱告會的時候 惠宗分享了以前團契的學長姐對他們的影響
以致於他也希望學弟妹有同樣的經驗
我回顧我的大學團契生活
我發現我好像沒有那種傳承的經驗
大一大二時  我接受學校團契學長姐的照顧
大二開始學習獨當一面來服事   也有關心一兩個學妹  
但是其實不是我主動看到他們的需要而關心他們(說來話長)
大三的時候因為課業的緣故離開學校的團契 換到教會的團契
 我又重頭當新人   現在大四了才開始有熟悉的感覺
同時,學校團契的學妹反而一直關心我的狀況
所以,我想我是一直處於被關心的狀態吧
而一直做「被關心者」的我    早就忘了要關心學弟妹這件事

禱告會之後  我就決定團契聚會的時候要記得關心新來的朋友和學弟妹
但是當我這禮拜決定要把心動化為行動時
卻發現我不知道要怎麼關心
平常就不會跟人聊天的我
實在不知道如何跟一個完全不熟悉的朋友展開話題

怎麼辦呢?上帝一直提醒我要關心別人
但是我卻好像被我的內向關了起來  需要一把鑰匙打開  才能跨出第一步
求上帝幫助我   
讓我能找到自己關心人的方式
也希望我的內向不要讓人感覺冷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xm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