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下午我搭著火車前往嘉義基督教醫院
算是開始我泰國短宣義診的前奏曲
其實他們已經開了兩次會議了,但那時我還不確定有被錄取,所以還沒參加。

坐在火車上的心情一方面是空空的,一方面也是亂亂的,
因為對於我將會遇見的人事物都還一無所知,也不太清楚我在整個短宣隊中的角色和工作。
簡單來說,就是「還沒進入狀況」。
但是在這樣一個沒有進入狀況的第一天,上帝就為我擺下了滿滿的恩典。

首先,是前幾天在與嘉基的智芬姐接洽時,
她突然說:「碧信姐有跟我提到你,想和你吃個飯...」
我才想到:對喔!碧信阿姨在嘉基阿!(碧信阿姨是我小時候的鄰居,我和她兒子是從小一塊長大的)
當初在報名的時候,完全沒有聯想到碧信阿姨。
不過,上帝有幫我想到,還讓我因此到嘉義火車站時能有碧信阿姨開車接我到嘉基。

看到碧信阿姨,就好像看到我的另一個媽媽,而且是一個超級溫柔的媽媽。
碧信阿姨不止載我到醫院,還跟我介紹嘉基的環境、醫院的願景、特色,最後也陪我參加他們的員工禮拜。
有了碧信阿姨的陪伴和介紹,我發現嘉基真的是一個很不一樣的醫院,擁有很不一樣的胸懷,
碧信阿姨說:「我們不一定要做全嘉義最厲害的醫院,但我們要做一個獨特的醫院」
而我所觀察到嘉基的獨特點就在於他們對傳福音的熱忱、對弱勢的關懷和愛心
簡單的認識了嘉基,也讓我更認識我所要參與的短宣隊的角色。

那天的員工禮拜很特別,邀請到馬兆駿的妻子(馬嫂)來與我們分享他的心路歷程。
馬嫂是一個很可愛、感情豐富、唱作俱佳的人,
整段分享時間毫無冷場,
但分享精彩是一回事,最讓我感動的還是馬嫂生命的見證,
馬嫂和馬爺本來鬧到「菜刀相向」、幾乎離婚的家庭,
卻因為認識上帝而完全改觀,
連身為基督徒的我都為著他們生命裡面的那份愛感到驚嘆!

在馬嫂的故事裡,還有一個人物也讓我感動,
那就是當時搶救馬兆駿的醫師。
令我感動並不是因為他全力搶救,或是有什麼犧牲奉獻
而是他們急救到最後認為無力回天了,
這位醫師對馬嫂說:「也許是該放手了,我們已經盡力了。」
馬嫂不死心,說:「再等一下!我要禱告,我的上帝一定會救他,上帝不會放棄我們的!」
結果這位醫師說:「馬太太,我現在脫下白袍,以弟兄的身份(註:弟兄姊妹是基督徒彼此的稱呼)對你說:『上帝並沒有放棄你!』」
是阿,上帝沒有放棄,只是上帝有上帝的時間,
這位醫師對於生命的體認和智慧令我感佩,
而他這句「上帝沒有放棄你」也深深震撼了我的心...
我想,上帝也是在對我說「我沒有放棄你」...

馬嫂的後半段人生要面對的是自己沒有丈夫、孩子沒有父親的考驗,
他的分享勾起了我的一段回憶,讓我覺得很難過,
但馬嫂卻用聖經路加福音十二章22~24節回應:「耶穌又對門徒說: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為身體憂慮穿什麼;因為生命勝於飲食,身體勝於衣裳。你想烏鴉,也不種也不收,又沒有倉又沒有庫,神尚且養活他。你們比飛鳥是何等的貴重呢!」
這也是她寫的一首歌,收在馬兆駿的專輯裡:

心的發現
詞曲:JUBY KUO   演唱:范瑋琪&河馬叔叔(馬兆駿)

飛越城市天空  小麻雀累不累
你眼中的世界  是不是很特別
我也好想飛  可是我不是蝴蝶(可是我長得太肥)
在樹的上面  看著藍天  有沒有新的發現

喔  我的小麻雀啊  載著我們的夢  到雲裡盪鞦韆
像自由的蜻蜓  陪伴我的童年  飛到我的圖畫裡面
喔  我的小麻雀啊  飛過彩虹花園  看看美麗的蝴蝶
我心中充滿感謝  主是那麼的美  我們都會慢慢地  發現

(Rap)
Look at the birds in the sky yeah~
They do not sow or reap yeah~
They do not store in the barns yet
Your heavenly father feeds them always
These are the words from father
 These are all treasures in Heaven
Yeah treasures in Heaven
Heaven there is yeah~

我喜歡這種與神的關係
完全的信任和自由
我想這是我要學習的:交托,把我的一切都交給神,不要把事情都抓在手心,不用憂慮。


阿,寫了這麼多,好像根本還沒寫到籌備會,
但光是在籌備會之前,上帝的恩典就已經滿出來了~
God gave me an excellent beginning.
I think everything will be just f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xm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