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也是補寫的
剛過的這個週末爸爸上台北
但我跑去司馬庫斯附近爬山(青契畢旅)
星期天晚上回家的路上就接到爸爸的電話  
說他幫我把房間大致清掃過  可以用了
並且留了一張紙條把他要交代的事情寫在上面

回到房間
看到那張「紙條」,眼淚就奪眶而出
那其實不是紙條,而是滿滿一整張A4的紙
總共寫滿了13點...

1.地板:我以用抹布擦過
2.被子:我已洗過晾乾     
............
6.添購 (1) 2雙拖鞋  (2)廁所刷子  (3)洗衣粉
7.屋頂通道窗我用號碼鎖鎖著
8. 冰箱:(1)水蜜桃   昕璇給的
                (2)西瓜李  放紅了,較甜
                (3)小蕃茄  要吃才洗,否則洗了放起來,會破皮
......
10.樓梯陡,不符人體工學,易踏空跌坐(很糟糕的傷害)
      切記:所以每次下樓都要"全神貫注"地踏出第一步,不可匆忙下樓
11.浴室窗戶無法lock,問房東可否修理
12.shower無冷水:問昕璇是否一樣,否則表示水來源被shut off
13.洗手台排水孔已有小黑蟻出現

很平凡的句子,但我想到的是爸爸怎麼在一個週末就跑那麼多地方,
買了那麼多,洗了那麼多,又鉅細靡遺的寫下每個細節...。
「囉唆」的程度已經超過媽媽了吧,
但每個囉唆都是愛心、細心和體貼的叮嚀。

我覺得我完全會被寵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xm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